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國民黨改革之路 藍委:砍掉重練才能浴火重生

2016-01-22 15:23:13

呂學樟表示,國民黨唯有「砍掉重練」才能「浴火重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痛失政權,使得黨內改革之聲四起,日前國民黨青年團也成立「草協聯盟」,針對黨內制度面與精神面進行通盤檢討。而國民黨立委呂學樟更語出驚人地表示,「國民黨砍掉重練 才能浴火重生!」

呂學樟在臉書上寫到,國民黨自2014九合一大選至今可說是每況愈下。他強調,如果國民黨無法痛定思痛落實改革,那雪崩式的敗北將會持續上演。

呂學樟談到,國民黨是一個有歷史、有思想的百年政黨,但在時代的潮流下,這些要素無法轉化成現代價值與年輕語言,才與民眾漸行漸遠。至於黨名去中國化的議題,呂學樟認為,國民黨一路走來也曾改過4次黨名,如果是為了落實本土化,那更改黨名為「國民黨」是值得思考的方向。

呂學樟提出了許多改革想法,包括「地方黨部主委由黨員直選」、「黃復興黨部併入地方黨部組織」、「制度化的培養年輕世代接班」等,並強調要善用輿論,讓民眾能感受到國民黨的理念與政策。

對於黨產議題,呂學樟認為可以仿效新加坡,將部分資產轉給國家,成立「國家主權基金」替國家賺錢。

呂學樟語重心長地談到,「國民黨唯有徹底覺悟,砍掉重練,具體的改革,與其他政黨良性競爭,比好的,而非比爛的,才能浴火重生,重拾百年老黨的光榮及人民的信任。」

國民黨砍掉重練 才能浴火重生! 繼去年九合一大敗之後, 元月16日大選結果,國民黨再度遭逢有史以來最殘酷的敗選,不但輸掉政權,連國會多數都丟掉,國民黨如果沒有痛定思痛,落實黨的改革及組織改造,還是依然大老政治,宮廷戲碼,等著...

呂學樟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