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郝龍斌參戰 柱柱姐:敵人不在黨內

2016-01-22 12:30:37

洪秀柱對郝龍斌參選發表看法。(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被問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宣布參選,洪秀柱一開始忘了該怎麼稱呼郝龍斌,最後才稱他是郝副主席,洪表示,對於任何人參選都是可喜可賀,可以促成討論,不是競爭者就是敵人,敵人不在黨內。

郝龍斌昨日繼洪秀柱之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早受訪表示,看到黨內同志一一站出來承擔重大責任覺得很高興,反觀2008年民進黨大敗時,那時受民進黨栽培的幹部沒人站出來,相比之下國民黨有那麼多人前仆後繼承擔重責大任點燃復興火把。

被問到郝龍斌宣布參選,是否會瓜分國民黨黃復興票源?洪秀柱一時不知道該稱郝什麼頭銜,最後才稱他郝副主席,但她認為黨內沒有敵人,只有惺惺相惜,敵人在外面,不是在自己黨內,沒有每天要打架。

至於洪秀柱被質疑的兩岸主張,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很多事情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不願論述、不敢論辯,才會造成今天這現象,黨的路線是什麼?可藉這機會提出來,讓社會更了解,讓黨員有認識。

被問到副總統吳敦義因有顧忌不選黨主席的傳言,洪秀柱認為,吳目前還沒出馬,還不知道會不會選上,洪也誇吳口才好,滿腹經綸,可以獲得很多支持;而郝龍斌宣布參選,卻試圖禮讓吳敦義,洪秀柱表示,她自己出來參選沒考慮禮讓不禮讓的問題,「是用自己的說法、想法、做法,讓黨員選擇誰該讓出來。」

洪秀柱也提出,黨主席選舉可以說是替黨重新再來,包含路線、接班方式、組織再造等,要提出什麼主張,怎麼做在野黨監督政府。

至於中國國民黨是否去掉「中國」兩字,洪再度重申,應注重是整個歷史背景脈絡不被忘懷,不同立場和出發點可以經過討論,「坐不改姓行不改名」,國民黨一脈相承的歷史背景,黨員應該要有了解。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