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蔡英文呼籲馬英九:做好看守政府三大任務

2016-01-22 11:50:18

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陳建仁(中)到宜蘭謝票。(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展開全國謝票活動,今天上午抵達宜蘭縣議會舉行謝票茶會,針對馬英九提到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蔡英文呼籲馬英九完成看守政府三個任務,謹守憲政分際、謹言慎行。

外界擔心馬政府內閣空轉,政策喊卡,馬英九日前更說沒有看守內閣的問題。蔡英文表示,每一次選舉結束,按照憲政運作原則,新的民意出現後,現在的政府就進入看守狀態,看守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有三個重要任務,必須維持政府正常運作、維持政局穩定,並把交接工作做好,這不是第一次政黨輪替,都有前例可循,再次呼籲馬政府,這期間憲政運作原則下,完成這三個重要任務。

「政府運作需要我們協助都可以來協助。」蔡英文指出,政權過渡期間,政府運作他們都可以協助,尤其是行政院長毛治國如果願意留任看守會很恰當,如果有需要另外找,應該找有經驗、有社會信賴度的人維持政府運作。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向新政府提問,國產豬肉是否開放使用瘦肉精?蔡英文回應,選舉已經結束,政府進入看守狀態,部會首長應該克盡職守把分內工作處理好。

媒體提問,陸客來台人數已經有下降的趨勢,新政府如何因應,蔡英文指出,中國大陸的問題,我們會謹慎處理。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