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北市

黨魁之爭!國民黨立委:最有戰力的人是他?

2016-01-22 10:44:44

朱立倫在16日敗選時,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傳有國民黨立委認為,目前最有戰力參選黨主席的人是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6年總統大選慘敗之後,他在16日晚上發表敗選感言時,也隨即宣布辭去國民黨黨主席,因此現階段國民黨也進入了黨魁補選之爭,媒體報導,有國民黨籍立委指出,國民黨內還有戰力、活動力的,只剩下吳敦義。

現在共有4人表態要角逐國民黨黨主席,分別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議員李新、鍾小平,但是根據最新一期《時報周刊》報導,有國民黨立委認為,目前國民黨最有戰力、活動力的人就剩下副總統吳敦義了。

雖然目前吳敦義辦公室在被問到是否會參選的時候,回應「目前還未聽說,也沒有動作」,但《時報周刊》報導指出,因為吳敦義大力輔選,2015年九合一大選時,南投縣長林明溱才以6000多票險勝,《聯合報》則報導,今年的立委選舉,也是因為吳敦義全力輔選,南投兩席立委才能擊敗對手當選。「要說吳敦義是國民黨最有戰力之代表人物,一點都不為過」。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