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央視播軍演告誡!王在希:讓台獨適可而止

2016-01-22 11:48:48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前天起,連兩天播出實彈軍演消息。(圖擷取自鳳凰網)

國防部昨天表示,該則新聞是剪輯組合去年共軍的多項演訓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前天起,連兩天播出實彈軍演消息,中共解放軍退役少將、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指出,這是告誡台獨分裂勢力「適可而止」;國防部則表示,該報導是舊畫面剪輯。

《中國時報》報導,央視20日晚間播出中國駐紮廈門的第31集團軍,近日在東南沿海進行大規模實彈登陸演習畫面,王在希更說此舉是告誡台獨勢力「適可而止」,強調中國「反台獨」堅定立場。

國防部則指出,報導中畫面與共軍近期所實施的冬季訓練實況不符,認為是透過剪輯而成,該軍演相關報導誇大且不實,強調國軍掌握中國相關演訓訊息,呼籲國人放心。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