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臉書被中國網友洗版 蔡英文一張圖凸顯「多元台灣」

2016-01-21 13:47:08

雖然蔡英文臉書被大批中國網友洗版,但仍大器分享照片表示「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也意外被網友發現豐富多元的台灣。(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灣選出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國會首度政黨輪替,中國網友繼上次中國防火牆突然失靈,趁機「出牆」洗版蔡英文臉書後;昨晚又集結翻牆再次洗版,甚至轉向台灣媒體臉書粉絲團,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張選舉期間的照片,意外讓網友發現「多元」、「豐富」的台灣。

去年11月10日中國防火牆不曉得為何突然失靈,大批中國網友趁機湧出牆外,瞬間攻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臉書,留言內容充滿簡體字與讓人不解的奇怪「中國特色」圖片。

台灣選舉結束後,中國網友昨晚又在百度人氣貼吧「帝吧」發起「帝吧fb出征 寸草不生」訊息,號召中國網友晚上翻牆到蔡英文及台灣媒體的臉書粉絲團。

對於中國網友數度洗版攻擊,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仍然淡定表示「歡迎光臨民主自由的台灣!」今天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一張選舉期間的照片,是選民的背影與「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字樣,吸引眾多網友按讚,當然仍有中國網友不屈不饒的洗版留言。

蔡英文分享的這張照片,有Ptt網友仔細一看後發現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張圖,雖然是選民的背影,但可以看到左邊選民手上拿著蔡英文旗幟,旗幟上掛著民進黨黨徽黃色布條上面寫著「台灣總統」,而右邊的選民手上則拿著時代力量的旗幟,頭上綁著台聯的黨徽,遠處則有模模糊糊的中華民國國旗;充分體現了台灣的豐富多元、多樣性,非常特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