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剩下4個月任期 馬英九: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

2016-01-21 10:37:32

剩下4個月的任期,馬英九今天強調,他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懈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後新舊政權交接前,有長達4個月的空窗期。面對這種狀況,政府是否會進入一個怠惰的看守狀態,總統馬英九今早特別否認,並強調他的字典裡沒有「看守」這個詞。

根據「新頭殼」報導,馬英九今早在《天下雜誌》所舉行的「2016天下經濟論壇」致詞時,談到要加入TPP、RCEP或是東協,可能會遭遇到困難時,強調他的任期「還有4個月」,而不是「剩下4個月」,並說「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在接下來的4個月,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為止,要大家放心。

馬總統也提到,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TPP)希望能夠在下個月完成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也可望在今年完成簽署工作。對台灣來說,不管是TPP、RCEP或是東協都要參加,雖然加入會面臨經濟與政治上的困難,但會全力以赴。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