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黃敏惠引陳澄波話籲改革 網友:忘了他被國民黨殺害?

2016-01-21 10:11:17

已故畫家陳澄波為二二八受難者之一,遭國民黨軍隊槍決。(陳重光提供,記者余雪蘭翻攝)

陳澄波知名畫作「鼓浪嶼之二」。(資料照,記者陳文嬋翻攝) 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選後首度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呼籲黨員團結改革,還引用已故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名言「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勉勵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慘敗,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昨天主持中常會,鼓勵黨內同志改革、投入黨主席補選,更援引已故畫家、二二八受難者陳澄波的名言「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有自由」勉勵黨。但陳澄波當初正是被國民黨槍決,引發網友痛罵「誰都可以引用就劊子手KMT不行」、「陳澄波是你國民黨殺的耶」。

已故國寶級畫家陳澄波1947年因為二二八事件而遭到國民黨槍決,槍決前還被以刑求虐待、以鐵線貫穿手腳捆綁,並在嘉義市區遊街示眾,最後在嘉義火車站前遭槍決,享年52歲。

這次選舉國民黨面臨雪崩式慘敗,黨內喊出改革的聲浪越來越大,黃敏惠昨日選後首度主持中常會,也高聲呼籲「國民黨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變成被改革者」,還引用陳澄波名言「有熱情才有溫柔、有勇氣才能自由」,鼓勵黨內同志。

不過,許多網友對於黃敏惠引用陳澄波的名言感到非常憤怒,因為陳澄波當初就是被國民黨軍隊殺死的,留言痛批「誰都可以引用就劊子手KMT不行」、「陳澄波是你國民黨殺的耶」、「蠻無恥的,KMT到底哪張臉敢提起陳澄波」、「是你的黨殺了他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