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英將回應「挺台灣」破萬連署!學者批:反觀我們...

2016-01-21 08:57:14

英國公民發起「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的連署人數已突破1萬人,英國政府日內將啟動回應程序。(本報合成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公民發起「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的連署人數已突破1萬人,英國政府日內將啟動回應程序,回應內容需要數週時間。

柴普曼(Lee Chapman)18日發起「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Recognise Taiwan as a country)的連署活動,內文提到,主張台灣是獨立國家,認為受中國影響而導致許多國家不承認「台灣」非常荒謬。

消息傳播迅速,目前連署人數已突破12000人,據悉,英國政府已注意到該訊息,將啟動回應程序,回應內容約需要數週時間,主要由外交部準備回應內容;駐英國代表劉志攻則表示,該事件為英國內政,「不介入也不評論」。

崑山科技大學公關廣告系副教授范盛保則投書《蘋果日報》,批評「這就是標準的不做為外交官,人家幫我們,我們說不謝謝、不聯絡。」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