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還沒上任 「神奇小英」就現身了!

2016-01-21 08:13:53

張景森呼「神奇的小英」。(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呼「神奇的小英」。(圖擷取自張景森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下任總統沒幾天,過去高喊台灣可能陷缺電危機台電,改口說不缺電,國發會官員也改口了,說台灣走向世界不需要經過中國;前經會副主委張景森在臉書上直呼「「神奇的小英」。

《聯合報》報導,配合民進黨執政,台電的最新電源開發方案預定到延到6月底才會公告,而重點是,未來8年核電廠如期除役、核四也不運轉,但備用容量率都可以維持正值,意思是,未來8年不會缺電。

報導指出,馬政府規定備用容量率高於15%,但民進黨則認為只要10%,甚至更低,也不會有限電危機,而台電預估今年的備用容量率11%。

改變的不止是台電,國發會也變了!過去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受阻,馬政府都把阻力放到中國的阻擾,選前,更有包括官員及中國方面打恐嚇牌,指蔡英文當選,將使阻力更深,但是,選後,《東森新聞雲》報導,即有國發會不具名官員說,台灣走向世界不需要經過中國。

報導指出,在美、中抗衡之下,台灣可能受到美國方面力挺,中國在這方面影響不大,且台灣加入TPP,更有助改善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情況,開拓更多國際市場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