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馬提「多數黨組閣」 網友一張圖戳破如意算盤

2016-01-20 20:50:02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藉由一張圖片來分析總統馬英九拋出「多數黨組閣」的如意算盤。(圖擷取自台灣賦格) 國民黨於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行政院長毛治國因此請辭,總統馬英九卻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拋出「多數黨組閣」的要求。(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於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大敗後,行政院長毛治國因此請辭,總統馬英九卻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拋出「多數黨組閣」的要求,網友對此畫出一張圖,推測馬英九的如意算盤。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賦格》藉由一張圖片來分析總統馬英九拋出「多數黨組閣」的如意算盤,從圖片中能夠看見,若是民進黨答應馬的要求,且又「奇蹟般」收拾馬的「爛攤子」,馬將搶功;若無法幫馬收拾殘局,馬則會責怪「都是他們的錯」。

《台灣賦格》提到,依據目前憲政體制,「總統就是閣揆的上司,閣揆就是總統的下屬」,馬英九所提出的多數黨組閣,不但不符憲政,「也是在挖坑給對手跳」,《台灣賦格》認為,「英九,看了你八年,還以為我們不懂你嗎?」

台灣賦格臉書全文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3條,行政院院長(閣揆)由總統任命之,不需經過立法院同意。因此,在目前的憲政體制下,總統就是閣揆的上司,閣揆就是總統的下屬。馬英九提出多數黨組閣,不符目前的憲政體制。除了不符憲政體制,馬英九也是在挖坑給對手跳。假如民進...

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 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