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CNN點評全球12位女性政治領袖 小英入列

2016-01-20 17:39:34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9歲,台灣首位女性總統,同時也帶領民進黨取得過半立委席次,完成國會首次政黨輪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大獲全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更以300萬票之差擊敗新北市長朱立倫,外媒也對此次台灣選舉進行大篇幅報導,蔡英文聲勢可說是如日中天。

而《CNN》也整理出全球12位政治女強人,證實政治圈已不再是男性的天下。

《CNN》報導指出,蔡英文在2016年1月16日的正副總統大選中獲勝,擊敗8年執政的國民黨政府,並且也帶領民進黨首次完成國會的政黨輪替。

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61歲,自2005年開始擔任德國總理,也是歐盟中任職時間最長的國家領導人。(圖片擷取自《CNN》)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帶領全國民主聯盟(NLD)於2015年11月贏得緬甸大選。(圖片擷取自《CNN》) 朴槿惠,63歲,南韓首位女總統,父親為南韓前總統朴正熙。(圖片擷取自《CNN》) 愛倫·強森·希爾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77歲,賴比瑞亞總統,也是首位非洲國家民選的女性總統。(圖片擷取自《CNN》) 古利伯法金(Ameenah Gurin-Fakim),56歲,為非洲島國模里西斯首位女性總統。(圖片擷取自《CNN》) 比迪婭·戴維·班達里(Bidhya Devi Bhandari),54歲,尼泊爾第二任總統,也是首位女性總統。(圖片擷取自《CNN》) 科琳達·格拉巴爾-基塔諾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ć),47歲,為克羅埃西亞第四任總統,亦是首位女性與最年輕總統。 (圖片擷取自《CNN》) 迪爾瑪羅賽芙(Dilma Rousseff),68歲,巴西首位女性總統。(圖片擷取自《CNN》) 蜜雪兒·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64歲,智利首位女性總統。(圖片擷取自《CNN》) 約翰娜·西於爾扎多蒂(Jóhanna Sigurðardóttir),73歲,前冰島總理,冰島首位女性總理,也是全球首位與同性伴侶結婚的領導人。(圖片擷取自《CNN》) 盈拉·欽那瓦(Yingluck Chinnawat),48歲,前泰國首相,也是泰國首位女性首相。(圖片擷取自《CNN》)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