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法媒:蔡英文印證毛澤東名言

2016-01-20 17:07:39

報導中提到了蔡英文似乎印證了毛澤東的名言。(圖擷取自法國費加洛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16日當選成為台灣下一任的總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而法國媒體《費加洛報》(Le Figaro)指出,蔡英文似乎印證了,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名言「婦女能頂半邊天」。

《費加洛報》以「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替女性提供了一條勝利之路」為標題,內文中提到毛澤東的口號「婦女能頂半邊天」在中國相當有名,但是一直以來,中國男性的主導地位仍是不可撼動的,如今蔡英文卻以壓倒性的方式獲勝成為台灣第一任女性總統。

報導中也說明了蔡英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背景,並且指出,蔡英文此次勝選的關鍵,原因主要是因為蔡英文符合了台灣年輕人的期望和了解老人生活的困難,規劃出老人長期照顧,而國民黨卻是傾向於大型的工商集團才會落敗。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