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北市

開放低薪白領外勞 林淑芬開第一槍:堅決反對!

2016-01-20 14:53:36

新北市第二選區連任成功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右),今天在臉書開砲表達反對政府開放低薪白領移工。(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動部日前預告擬降低白領外勞僱用門檻,引發台灣勞工陣線等勞工團體強烈反對,擔憂企業引進低薪白領,將使青年貧窮更加惡化;連任成功的新科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開放低薪白領移工,反而加劇台灣低薪化困境,淑芬堅決反對!」

現行企業聘雇外籍白領人士來台工作,有資本額與營業額限制,外籍人才須有2年工作經驗及4萬7971元薪資門檻。勞動部去年底宣布將鬆綁外籍白領、藍領、僑外生來台、留台工作的規定,這次修正勞動部決議刪除雇主資本額、營業額限制,外籍人才的工作年資、薪資門檻改採評點制,只要學歷、外語、專業能力等達60點以上,就可以來台工作,預估會在1個月內生效,不須經立法院同意。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在臉書表達反對,表示政府過去以開放藍領移工補充3K產業國內短缺的人力,造成的結果是國內藍領移工人數大幅增加,滿足企業低廉人力成本的需求,卻也加劇低薪化的困境;加上政府也未重視移工的基本人權,讓藍領移工暴露在高職災率、雇主用完即丟的免洗商品的困境。

這次又利用立院休會期間,預告開放低薪白領移工修正草案作業,行政院甚至要求1月底前公告實施。林淑芬質疑政府只是為了滿足企業的低廉勞動成本的需求,卻更加惡化國內薪資環境,堅決反對開放低薪白領移工。

林淑芬臉書:

【開放低薪白領移工,反而加劇台灣低薪化困境,淑芬堅決反對!】政府過去以開放藍領移工補充3K產業國內短缺的人力,造成的結果是國內藍領移工人數大幅增加,滿足企業低廉人力成本的需求,卻也加劇我國低薪化的困境。這部分在勞動部委外研究報...

林淑芬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