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黨產問題無法迴避 近7成民眾支持收回

2016-01-20 14:44:12

國民黨青年團提出革新計畫,處理不當黨產為重點項目之一。(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損失慘重,不但輸掉了總統執政權,國會席次更是從目前的64席滑落到35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隨即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也讓黨內掀起一波改革聲浪。其中,在國民黨黨產議題上,有近7成的民眾都贊成應收回不法黨產。

《今週刊》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民調,以「國民黨擁幾百億黨產,其中包括幾十年前政府『贈與』許多公有土地和房屋,還有當時政府讓黨營事業特權獨占的獲利,您是否贊成讓新國會立法,讓政府收回這些資產」為題,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67.4%的民眾表示贊成。

進階數據方面,泛綠支持者有88%表示贊同,泛藍支持者也有53.7%的過半贊成率,中間選民贊成比率則有62.8%,代表處理不當黨產已是多數民眾的共識。民進黨過去提出「不當黨產條例」皆被國民黨以人數優勢擋下,但此次大選民進黨囊括過半的68席席次,如今又有多數民意的支持,「不當黨產條例」有望快速通過。

《今週刊》選前委託台灣指標調查研究公司進行電話問卷,分層比例隨機抽樣調查國內年滿20歲之民眾共1051人。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