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中市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簡東明 3樁腳涉買票遭聲押禁見

2016-01-20 13:31:24

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簡東明(左2)3椿腳涉買票遭聲押禁見,另一椿腳審理中。(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查獲首樁現金買票疑案,20日上午聲押全姓、兩名王姓、梁王女士4人,他們都是布農族山地原住民,涉嫌以每票300元在選前1至3日間為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簡東明(國民黨籍、排灣族、當選),在太平地區部落新城買票,已有受賄者坦承拿到錢,台中地院法官已裁定3人包括全某及兩王姓男子羈押禁見,梁王女士仍在裁定中。

檢方指出,在選前1至3日間布農族全姓男子,收受某上手10萬元賄款請他在太平地區對於山地原住民有投票權選民行賄,支持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簡東明,全某將賄款分給兩王姓男子、梁王女士,分頭進行買票,檢方接獲檢舉,19日晚間傳喚多名選民,並傳喚全某等人,目前正持續向上、向下傳喚相關涉案人,全案擴大偵辦中。

涉嫌行賄的4人,上午台中地院已裁准全某、兩王姓男子羈押禁見,梁王女士仍在審理中。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