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口譯哥」:放棄加國籍 已提出書面申請

2016-01-20 12:35:27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因在準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同步口譯一炮而紅,贏得「口譯哥」封號。(圖擷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因在準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同步口譯一炮而紅,贏得「口譯哥」封號,具有雙重國籍的趙怡翔今接受本報獨家專訪表示,早已向加拿大政府提出書面申請,欲放棄加國國籍,但需經過冗長的審查程序,加國政府才會同意其放棄國籍,他只是民進黨的幕僚人員,並不希望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口譯哥」趙怡翔因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毅然決然回到台灣貢獻所學,他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曾在《自由時報系》旗下的《Taipei Times》工作過,他強調:「從小到大,我父母帶我到哪裡(指加拿大),幫我申請什麼(指加國國籍),從來都不是我個人的選擇,我不是公務人員,也已經服完兵役,所以沒有國籍問題。」

趙怡翔說,其實他早已向加國政府提出書面申請,要放棄加國國籍,但據他所知,加國稅務機關等單位會經過層層複雜的審查程序,才會同意其放棄國籍,他之前看蔡依珊(連勝文妻子)身陷雙重國籍爭議案,他深知加國審查程序曠日廢時,所以他沒辦法告訴大家具體時間表。

對於自己「爆紅」一事,趙怡翔表示,從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媒體焦點,自己只是幕僚人員,他說,大家口中所稱的「口譯哥」也只是這個黨(民進黨)的一小部分,他強調,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同仁,「…我們一樣,都是為了理想,選擇在民進黨服務。」

趙怡翔強調,民進黨內有很多優秀同仁。(圖擷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