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經濟學人》推懶人包?1張圖看懂台灣選舉結果

2016-01-19 21:41:50

《經濟學人》在臉書po出1張簡單的整理圖,讓人輕易看懂台灣2016選舉結果。(圖片擷取自《The Economist, Asia》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這次的選舉因為導致總統和立委都政黨輪替,引來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經濟學人》也在臉書po出1張簡單的整理圖,讓人輕易看懂台灣2016選舉結果。

《經濟學人》用圖表整理出全台各地的立委所屬黨派,在圖中可以看到幾乎整個台灣都被畫上民進黨的綠色,只有少數幾處有屬於國民黨、時代力量的立委。圖表也整理出了大選中蔡英文、朱立倫和宋楚瑜的得票率,讓外行人也能對台灣選舉一目瞭然。

許多台灣網友看到《經濟學人》用1張圖讓人看懂台灣的選舉結果都大推,有網友幽默表示,「好像某款遊戲,湊一圈可以消掉!」也有網友故意調侃蔡英文和朱立倫的英文名字,「怎是Eric Chu,不是Protect Chu?」、「小英不是English Tsai嗎?」更有網友在圖中看到台灣國旗後留言,「抓到了!經濟學人挺台獨!」

On Saturday Taiwan’s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achieved a landslide victory that will change Taiwanese politics....

The Economist, Asia 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