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法媒不稱中華民國稱台灣! 小英當選榮登頭版

2016-01-19 17:25:30

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外媒也相當關注。(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結束,我國出現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外媒也相當關注,法國大報之一《世界報》(Le Monde)用頭版報導蔡英文勝選。另外,網友指出,法媒報導都稱台灣,而非中華民國。

比利時大報之一《自由報》(La Libre)同樣也用兩大版報導,標題下小英(petite Ing)在台灣的壓倒性勝利;《世界報》內文也多稱小英,讓網友覺得很有親切感。

這名網友注意到,《世界報》說的是台灣總統小英,而非中華民國總統,不若政府多次宣稱的中華民國才是正式國名,「中華民國只有台灣自己在喊」。網友紛紛表示「國民黨說的雪崩式斷交呢?」、「外國媒體都直接打Taiwan誰在寫ROC」、「中華民國只是給共產黨跟國民黨用的遮羞布而已」。

法國大報之一《世界報》(Le Monde)用頭版報導蔡英文勝選。另外,網友指出,法媒報導都稱台灣,而非中華民國。(圖擷取自PTT)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