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票從哪裡來?他推出「選票分布地圖」告訴你

2016-01-19 17:23:54

前柯P選戰軍師王景弘推出「選票分布地圖」,圖中為時代力量、新黨、綠社盟、信望盟的政黨票分布比較。(圖擷自多政黨大亂鬥地圖)

王景弘在臉書貼出「選票分布地圖」的網站瀏覽量成長資訊。(圖擷自王景弘臉書) 王景弘曾任柯P競選團隊網路工程師,也因此一戰成名。(圖擷自王景弘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在16日落幕。中選會網站上也公布了各個候選人、政黨的得票數據,網路暱稱TonyQ、曾任柯文哲競選團隊網路工程師的王景弘發揮長才,把這些數據視覺化,做出了可顯示選票分布的Google地圖,讓人一看就知道各黨、各立委在全台的選票分布。

據王景弘今日在臉書發布的總整理,目前的地圖共有5種,分別是:

政黨票分布地圖

區域立委選票分布地圖(不含原住民)

政黨票比例地圖

兩黨政黨票對決地圖

多政黨大亂鬥地圖

王景弘提醒說,因為地圖資料量很大,手機跑不動,請用桌機電腦瀏覽。此外,兩黨和多政黨的介面選單只能換掉其中一個黨,如果要改看兩個以上不同的政黨比較,須在網址上鍵入想要觀看的政黨全名。

地圖推出後,反應相當好,目前瀏覽量也已破萬,讓王景弘評說:「誰說大家不關心選舉,只是沒有機會看到選舉資料而已。」

這兩天用中選會網站的開放資料跟中選會網頁資料寫的東西,差不多準備收手了,發篇總整理,希望有人可以進來運用資料一起做更多應用。像我,一個人整理資料、寫幾個簡單的應用就可以換來幾千 pv ,資料還可以再灌給其他人去用,如果多幾個工程師來一起...

Posted by 王景弘 on Monday, January 18, 2016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