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綠營大選完勝!他卻說:最高興但也最痛苦...

2016-01-19 12:07:5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嘉義市長涂醒哲(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告一段落,國民黨這次選戰「完全慘敗」,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民進黨國會拿下過半席次,首次達成「完成執政」,綠營上下都顯得相當開心,但只有一人除外。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1月16日是自己「最高興,也是最痛苦的一天」,因為小英當選上了總統,民進黨也達成「完全執政」的里程碑,但就在大家要共同見證歷史性的這一刻時,他卻接到自己爸爸在醫院急救的通知。

「我一方面在總部迎接勝選,感受到台上、台下快樂的氛圍,一方面擔心爸爸病情與嘉義保持電話聯繫,兩種心情交雜既快樂但又非常難過。」涂醒哲回憶起當時百感交集,所幸事後父親病情穩定,讓他鬆了一口氣,坦言「1月16日,真是我最快樂也最痛苦,令人難忘的日子。」

相關連結

2016年1月16日,這是我最高興,也是最痛苦的一天。由於這此次選舉攸關台灣整個未來的穩定,以及國家的發展,我們知道小英會當選總統,所以黨部邀請各縣市首長到台北共同見證民進黨完全執政這歷史性的時刻,但就在我到了總部,即將上台的前一...

嘉義市長涂醒哲貼上了 2016年1月18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