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立院南遷利多?民眾們這樣看...

2016-01-19 14:17:50

台中市長林佳龍丟出將立法院遷至台中的構想。(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台中市長林佳龍丟出將立法院遷至台中的構想,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建議把總統府遷至台南,引發各界熱議,許多民眾對此有感而發,說出他們的想法...

林佳龍昨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構想,認為應考慮北市地價昂貴、國家安全等因素,將立院遷至台中;賴清德也建議把總統府遷至台南。

《蘋果日報》報導,遷立院、總統府等部門構想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有台中市民認為此舉是浪費錢,質疑說道「要是4年後換國民黨執政,難道又要移往台北嗎?」;台中一名大學生則是贊成南遷,表示「這樣台中市工作機會會增加,也可殺殺天龍國人銳氣!」

有網友聽聞後則表示,「台北真的該減壓,給其他縣市機會」、「覺得政策不錯」、「投台中一票」等,認為可以帶動地區發展,是個好想法;但有其他台中網友則認為,若是真的遷成功,恐怕帶來許多人潮,因此不支持此想法,其他地區朋友也說,「那把其他縣市放在哪裡去了?」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