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王金平要為敗選辭職負責? 朱立倫:責任由我承擔

2016-01-19 09:46:14

國民黨大選慘敗,藍營內部傳出將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負責,辭去不分區立委,朱立倫表示,所有責任由他承擔。(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慘敗,立委席次腰斬,內部興起檢討聲浪,藍營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要為敗選負起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被問到責任歸屬問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多次重申「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朱立倫請假3個月後,昨天重回工作崗位,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一走進會議現場,各局處首長給予熱烈鼓掌,替朱加油打氣。

由於大選慘敗,藍營內部傳出將要求王金平為敗選扛起責任,辭去不分區立委一職。朱立倫僅回應:「所有責任由我承擔。」

另外,落選的立委江惠貞提到未來要層層分工、層層負責,以浮洲合宜住宅為例,建議朱立倫改變作風,親臨現場和民眾溝通。

朱立倫說,所有責任都由他來承擔,不管是黨或市政工作,會反省和檢討,積極改進。

昨天朱立倫提到要做最忠誠的黨員,記者詢問,選完後黨內不是炮口向外,而是把矛頭指向內部,是否擔心國民黨內亂?朱立倫表示,「不會啦!大家把責任指向我,我來負責」。

目前內閣面臨找不出人的窘境,朱立倫強調,朝野一定能形成共識,這是第一次形成的憲政慣例,對於國家來說,我們只有一個台灣,一個中華民國,選舉結束後,朝野政黨如何找出對台灣最有利的路,必須形成共識。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