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擁雙國籍自願當兵、回台貢獻...「口譯哥」這樣愛台灣!

2016-01-19 10:49:41

趙怡翔因擔任口譯人員一炮而紅。(圖擷取自趙怡翔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口譯哥」趙怡翔,日前在準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口譯人員一炮而紅;趙怡翔雖然擁有雙重國籍,但因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毅然決然回到台灣貢獻所學,甚至自願回台服兵役,為台灣的外交工作努力。

根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趙怡翔因父母工作關係,從小與家人在各國家生活,最後定居加拿大,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因趙在中學時期,曾回台灣短暫讀書,就讀多倫多約克大學政治系時,又參加推廣台灣文化社團,讓他對台灣有著強烈歸屬感。

趙怡翔雖然擁有雙重國籍,但因想證明自己是台灣人,也認為男生就是要當兵,在回台隔天就跑去兵役科申請服兵役,在第一次體檢時,無法以常備役過關,更要求醫師再驗一次,想當兵的慾望非常堅定,最後也順利拿到兵役通知。

近年來,台灣有許多問題,趙怡翔卻用不同角度看待社會,他表示,回台6年期間,他對台灣現況也有生氣的時候,但每件失望事情都有改變的地方,像太陽花學運之前,青年議題常被忽視,但在學運之後,年輕人聲音受到政黨重視,而他們也知道,積極參與真能改變國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