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馬探視毛吃閉門羹 疑因多數黨組閣引不滿

2016-01-18 21:42:16

馬英九表示,在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前,不會批准毛治國總辭。(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今日親自探視毛治國遭拒於門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結束,行政院長毛治國便宣布總辭,並強調自己不接受慰留,總統馬英九今天(18日)為此還特地親自拜訪毛治國,卻吃了閉門羹。據了解,因馬英九要求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事先沒有先與毛治國溝通,可能因此引發毛治國不滿。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最近談話一再強調要大家尊重新民意而立法院的多數黨組閣就是新民意,毛治國今天下午將請辭,但在蔡英文同意組閣前,「我不會批准毛院長的總辭」。

馬英九今日親自前往毛治國寓所探視,據《民報》報導,毛治國當時在家中,卻由太太應門,讓馬英九吃了5分鐘的閉門羹,最後馬英九則請毛夫人轉達慰留之意,並希望毛治國在總辭批准前,能夠以國家大局為重。

毛治國這次辭意態度堅決,據了解,是因馬英九在蔡英文大勝後,提出了多數黨組閣,事先未與毛治國商量,且打擊到行政團隊士氣。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