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南市

得票數大幅成長 陳亭妃以5天時間謝票

2016-01-18 15:49:31

陳亭妃以五天時間謝票,展現誠意(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立委選舉結束,台南市民進黨第三選區陳亭妃以將近15萬票成績,順利蟬聯,不但得票數和得票率都比上屆高,甚至連國民黨傳統鐵票區,也都開出漂亮成績單,為了感謝鄉親,她從昨日開始,排定以五天時間,在選區拜票,感謝選民支持。

此次立委選舉,陳亭妃得票數是14萬9000票,雖然略遜於王定宇的15萬3000票,變成全國第二名,但支持者對此有不同看法。

支持者認為,陳亭妃選區的公民人數比王定宇少了10萬人,加上兩人對手不同,陳亭妃對上的是具高知名度的國民黨中常委謝龍介,王定宇對上的則是一度退出政壇的林易煌。此外,競選期間,從馬英九到吳敦義、朱立倫、王如玄,甚至毛治國等人全面為謝輔選,林易煌則是單打獨鬥,兩個選區量能相去太大,單純以票數論斷,有待商榷。

不過,陳亭妃強調,她在乎的是跟自己的比較,此次投票率減少一成,但得票數還增加一萬票,是現任立委增加票數最高者,而與謝龍介的差距,更從上次的55000票,攀升到95000票,這些都是支持者交付給她更大的責任,她一定會全心努力,不負所托。

雖然寒流來襲,但為了感謝鄉親力挺,陳亭妃還是規劃以五天時間,和妹妹市議員陳怡珍巡迴選區,一一向選民致謝,也表示將落實小英總統「謙卑、謙卑、再謙卑」的要求,繼續為民眾發聲。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