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花蓮縣

蕭美琴當選受害者?賴坤成玉里「做狗爬」

2016-01-18 14:28:00

出發前支持者開心消遣他要合照,賴坤成趴在地上露出苦笑。(記者花孟璟攝)

賴坤成(右二)、蕭美琴(右三)把募款13.8萬元捐給玉里安德啟智中心,由修女(右四)代表接受。(記者花孟璟攝) 在蕭美琴(左)大喊「預備起」!賴坤成(地上爬)認命的出發了。(記者花孟璟攝) 偽皮鞭催促下,賴坤成冒雨賣力爬爬爬,忍不住抱怨「為什麼馬路上這麼多碎石頭」、「手套太薄了」!(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鎮代表會副主席鄧坤明「監爬」賴坤成,臨時拔路邊芒草當打狗鞭,沿途民眾為他加油。(記者花孟璟攝) 賴坤成爬到「叫不敢」拜託饒了我!。(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蕭美琴贏了,小助理慘了」!蕭美琴在花蓮蹲點成功當選,最大受害人是蕭美琴「小助理」前立委賴坤成!他昨晚在自己臉書宣布今午要「從玉里大橋爬到鬧區玉里圓環」,兌現選前承諾!結果才爬了10幾公尺就被代表會主席呂理忠打電話來「赦免」,表示「有爬就好」,讓賴坤成大大鬆口氣!

綽號「霸告」(台語190公分)的賴坤成,今天中午跟著蕭美琴謝票車隊來到玉里大橋橋頭,為了鼓勵他「爬好爬滿」,還有朋友喊出「霸告每爬1公尺他捐190元」到場見證的蕭美琴說,從政者承諾很重要,很多人都以為他不會真的爬,所以今天來就是見證這一刻!

賴中午準時從現稱為「彩虹橋」的玉里大橋「壯烈上路」,原本路線沿著忠孝路再左轉玉里中山路到圓環,全長約1.5公里。

實際上霸告只爬了10公尺,就被玉里鎮民代表會主席呂理忠電話赦免:「可以去吃飯」,但現場媒體拍不夠,紛紛要他繼續爬,由於玉里人太善良,沒人準備皮鞭,負責督爬的玉里鎮代表會副主席鄧坤明臨時從路邊拔下芒草當打狗鞭,讓賴坤成從橋頭繼續爬到忠孝路、台九線交叉口,當他爬到紅綠燈下一站起來突然感覺「頭昏眼花」,他說「腳真的在抖」!

他強調,今天他爬夠了,現場把朋友捐贈的10萬元支票、加上美琴的加碼紅包,共募到13.8萬元,捐給安德啟智中心,由修女代表接受。

他說,應該沒人規定「他今天一定要爬完」,在520小英就職前,只要有人願意「他爬1公尺就捐190元」,他就繼續爬、得款捐給安德!

賴坤成幫美琴在富里、玉里拉票時,曾在公開場合說出,美琴只要有贏1票,他就要從花東縣界「爬」到後援會;16日晚上7點時,美琴選票已經明顯領先,他開始煩惱「蕭美琴贏了,小助理慘了」!這下「答應人家的不兌現不行了」。

蕭美琴富里輸王廷升318票、玉里樂勝402票,於是蕭美琴玉里後援會昨天下午召開幹部會議,一致通過要賴坤成履行承諾,路線從玉里大橋西側橋頭爬到圓環。

賴坤成昨晚在臉書徵求「陪爬」,結果第一個留言就說「準備好啤酒蓋」給他爬「最後一哩路」,還有人要帶皮鞭、蠟燭、啤酒替他加油,支持者紛紛鼓勵他「爬好爬滿,不要偷懶」。他說,自己「寒單爺」都敢上去被炸了,這沒什麼了不起!

他也說,勝選之夜小英總統有交代黨內同志「千杯、千杯、再千杯」(謙卑、謙卑、再謙卑),他有聽進去,只是選完3天他再怎麼努力只達到1、200杯,還要加倍努力!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