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中市

民進黨掌國會 林佳龍:立院先遷台中

2016-01-18 13:41:59

媒體關心市長林佳龍是否入閣?林市長堅定表示,無此考慮,將秉持參選市長初衷,持續做好市政。(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也在國會拿下過半席次,首度完全執政。台中市長林佳龍18日表示對未來中央地方的合作更有信心外,也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的構想,建議立法院先遷台中;而媒體詢問他是否可能入閣?他表示無此考慮,將持續把市政做好。

林佳龍指出,未來中央地方的關係是雙向的,新政府與新國會即將成立,中央與地方合作更能事半功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提出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含安心住宅、食品安全、社區照顧、年金永續與治安維護,與市府一年來政策方向一致,未來台中市將與中央攜手落實五大計畫,打造生活首都。

林佳龍表示,目前五院、各中央部會大多集中在台北市,他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的構想,初步可請立法院遷建台中市。立法院現址是向台北市政府租借的文教用地,必須付租金;遷建已喊多年,但台北市地價昂貴,難以找到合適用地;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中央組織集中在台北市,也不理想。

林佳龍強調,立法院遷建台中,不但可替政府節省更多辦公廳舍租金,從國家安全角度來看更是理想;台中市地理位置適中,且過去台灣省議會就在這裏,他將爭取立法院遷建台中。

而民進黨總統立委選舉大勝,林佳龍是否入閣備受關注;媒體18日詢問他是否可能入閣?他堅定表示無此考慮,將秉持參選台中市長初衷,持續將市政做好。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