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中市

把市長做好做滿 林佳龍:沒考慮入閣

2016-01-18 12:22:21

林佳龍今天上午表示,他不會入閣,將維持參選初衷,一切以台中市發展為目標,把市長「做好、做滿」。(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上午表示,他不會入閣,將維持參選初衷,一切以台中市發展為目標,把市長「做好、做滿」。未來地方與中央會保持合作關係,他將續推中台灣區域治理聯盟來對中央溝通對話。

上週六的大選民進黨大獲全勝,林佳龍說,這有兩個重要意義。首先,這代表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而無法推動的改革,包括「政黨法」、鳥籠公投與非核家園等,終於能進一步推動。其次,則是蔡英文「五大社會安定計畫」與「五大創新研發計畫」等政見將與以實現。

林佳龍認為,人民選擇讓民進黨完全執政,就是要讓民進黨完全負責。勝選只是改革的第一哩路,台灣馬上就要面臨長達125天的交接空窗期的考驗,人民給新上台的政府蜜月期。

林佳龍說,他將繼續推動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由不分黨派的立委合作,擴大到中投苗地區向中央反應地方需求,以爭取地方建設為最大目標。對於是否入閣新政府,他回應「沒有這樣的考慮」,但將與新國會共同落實新政策。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