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大選之後 美媒點出台灣的新方向

2016-01-18 08:48:53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選,國民黨慘敗,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689萬票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也分析蔡英文上台後要面臨的挑戰。

華爾街日報》以「台灣的新方向」(Taiwan’s New Direction)」為題,提到「周子瑜事件」,並指該影片像是人質影像,引起全台社會憤慨,重創對手國民黨選情。

報導說,這次選舉也給中國當局一項訊息,「若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持續用強硬手段威脅台灣,兩岸將持續維持緊張情勢;若習近平坦承以威脅手段方式只會讓台灣人民的心越來越疏遠,兩岸經濟關係或許反而會因此更加緊密。」

報導說,蔡英文上台後,首要任務是兩岸服貿協議,要與北京恢復貿易談判機制,但前提是北京願意談;報導也提到,台灣「南向」發展,可與越南、印尼、印度促進貿易關係,未來可望與日本、或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但也指出最重要是在第二階段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蔡英文必須來說服國會通過。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