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親民黨拿3席不分區 周玉蔻要求交代2問題

2016-01-17 23:58:52

周玉蔻於政論節目指出,作為不分區立委中的第三名,親民黨要如何面對社會的評價?(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周玉蔻說,她提出的是一個基本的問題,親民黨應有所交代,否則將有負於社會的託付。(圖擷自壹電視) 周玉蔻針對親民黨提問,代表該黨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參選的黃珊珊(見圖)為何會敗給國民黨的李彥秀?(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周玉蔻在節目上提出,她認為宋楚瑜在兩岸議題上太迷信自己所能扮演的角色。(圖擷自壹電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在昨天順利結束,親民黨在不分區立委也跨過政黨票門檻,拿下3席的不分區席次,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於17日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則指出,作為不分區立委中的第三名,親民黨要如何面對社會的評價?

周玉蔻在17日晚間播出的《正晶限時批》中表示,隨著大選落幕,雖然親民黨在國會的不分區拿下3席,但現在回頭看,周認為宋楚瑜在兩岸議題上太迷信自己所能扮演的角色,而周也想對親民黨提出兩個嚴厲的問題。

周玉蔻指出,針對不分區立委拿下第三名,親民黨要如何面對社會的評價?第二的問題則是,代表該黨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參選的黃珊珊為何會敗給國民黨的李彥秀?

周玉蔻舉在桃園第六選區勝選、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的趙正宇為例,周指趙雖是眷村出身,卻能得到民進黨的支持,最後更打敗孫大千,足見綠營選民並非不會支持藍營出身的人,而親民黨未來每年將會有2、3千萬的補助款,針對她的兩個提問,如果親民黨的態度是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那她不禁要質疑,難道未來還要繼續混4年嗎?周還說,這是一個基本的問題,親民黨應有所交代,否則將有負於社會的託付。

據了解,趙正宇原為八德區市議員,原屬國民黨籍的他在前年因為未獲國民黨提名,自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順利連任議員,這次又在立委大選中爆冷門擊敗藍營的強勁對手孫大千。至於黃珊珊則是在選前被看好,卻大爆冷門敗給李彥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