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稱讚小英成長 辜寬敏︰台灣已能接受女性領導人

2016-01-17 14:53:27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舉辦「新總統、新國會、台灣未來政局發展」記者會,創辦人辜寬敏主動提及過去「穿裙子不適合當總統」言論爭議,表示對蔡英文非常有信心。(記者簡榮豐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辦「新總統、新國會、台灣未來政局發展」記者會,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左起)、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徐永明、董事長吳榮義、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李明峻出席分析。(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落幕,台灣出現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過去曾說「穿裙子的人不適合當三軍統帥」引發爭議的前總統府資政、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天主動提及當年言論,表示蔡英文這4年來成長很多,給人民很大的期待與信心,他很高興「台灣社會已經成熟到可以接受一個女性當台灣的領導人。」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舉行「新總統、新國會、台灣未來政局發展」記者會,辜寬敏主動提及自己曾說過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談話,表示過去會這麼說是因為台灣社會還沒有成熟到接受女性當領導人,蔡英文在4年之間成長很多,相信蔡英文會完成人民期待。

至於國民黨的失敗,辜寬敏直言國民黨最大的失敗就是他們是「中國國民黨」,不是「台灣國民黨」,且前年九合一選舉大敗之後,國民黨非但沒檢討,還繼續恐嚇台灣人民。

至於中國對台政策,辜寬敏也認為完全失敗,中國對台灣只有領土野心,卻「忘了上面有2300萬台灣人」,現在台灣人民選票非常明顯表示,台灣將來由台灣人民自決,這一代提出的口號非常有意義。

辜寬敏還說,年輕人這麼積極發言,民進黨要對台灣將來負很大責任。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