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蔡英文當選 美總統參選人:台灣人給中國上了一課

2016-01-17 15:03:09

盧比歐發表公開聲明,恭賀蔡英文成為台灣新任總統。(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昨日以689萬票贏得總統大位,順利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在當選後,除了國外媒體大篇幅報導之外,各界也紛紛致電慶賀。其中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盧比歐(Marco Rubio)也在官方網站上發表恭賀感言。

盧比歐先是恭喜蔡英文成為台灣新一任民選總統,並提到他在過去與總統馬英九有過良好的互動,希望未來也能與蔡英文接續合作,藉以深化美國與台灣的關係。

盧比歐表示,這次的大選再次展現了自由民主在台灣的蓬勃與繁榮,且台灣人民持續向生活在共產體制下的數十億中國人展現出可見的未來,認為中國人肯定對台灣人所享受到的自由民主印象深刻,以及無法忽視位在台北的台灣政府所擁有的正當性與代表性。

盧比歐提到,蔡英文不會是台灣唯一的女姓總統,但可以想見得是,蔡英文的就任與第三次政黨輪替,對於相對年輕的台灣民主來說,絕對是一項重大的成就。

盧比歐也談到,面對中國北京政府的強勢態度,蔡英文若是提出新的對中政策,美國政府將會成為台灣的後盾,提供各種合理的協助,包括增加經濟上的連結、政治上的參與、軍事上的合作以及更多的軍售,以防止中國可能帶來的威脅。

盧比歐表示,台灣是美國在亞洲關係最長久且忠實的朋友,強調台灣與美國的人民皆以民主與自由來面對暴政,雙方也將持續以這種方式確保亞太地區的和平,讓繁榮、和平與民主能在台灣生生不息。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