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嗆蔡英文 中國官媒:「一個中國」的現實大如天

2016-01-17 14:09:28

蔡英文當選總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總統大選16日正式結束,民進黨蔡英文大勝300多萬票成為當選人。對於這樣的結果,中國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當晚發出社論〈台灣民眾選蔡英文選的不是台獨〉,指蔡英文此次選舉沒有主打兩岸議題,因為她的選擇本來就不多。

環球時報這篇社論寫道,早在前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台灣普遍的政治預期就是民進黨將再次上台,為了平穩獲勝,蔡英文這一年多來說話謹慎,在兩岸政策上打模糊牌,只一再強調維持現狀。

文章認為,蔡英文吸取了4年前失敗的教訓,這一次刻意繞著統獨敏感問題走,使得這次選舉的「兩岸意味」是歷來台灣總統選舉最淡的一次,因此此次投票顯不能被看成是對兩岸關係的一次打分,民進黨獲勝也不意味台灣民眾對台獨路線的支持。

文章強調,兩岸關係8年來的和平發展,已是當前台海現實的一部分,且中國的實力在這段時間進一步增長,於政治、軍事、經濟等各方面都形成絕對優勢,反對台獨的態度更沒有絲毫動搖,國台辦16日晚已經表示,北京將堅持「九二共識」,沒有向台方發出「可以變通」的任何信號。

文章聲稱,中國引導台海局勢的主動權已經無可動搖,台獨歷史性的成為偽命題,「一個中國」的現實大如天,不論蔡英文的政治理念如何,她都應當知道自己的選擇並不多,希望蔡英文能將民進黨從台獨的狂想中徹底帶出來,為兩岸和平發展做出她的一份貢獻。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