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私下「蔡教授」是..…爆紅口譯哥這樣描述

2016-01-17 11:21:16

蔡英文過去曾在臉書介紹今天英文口譯人員Vincent(右)。(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趙怡翔在臉書PO出團隊照片。(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趙怡翔在臉書透露「蔡教授」私底下一面。(取自Vincent Chao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晚勝選後,召開國際記者會,感謝人民用選票寫下歷史。記者會同步在網路上直播,並以蔡英文說一段、口譯翻成英文的方式進行,而口譯人員流暢、清晰的翻譯能力,贏得大家一致讚賞,「他」也成為各大媒體焦點,原來就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一夕爆紅的趙怡翔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感謝大家的支持,也透露蔡英文私底下的一面。

趙怡翔在臉書首先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接著談到昨天在500位國內外媒體及全國數百萬觀眾前口譯時的緊張心情。

趙怡翔透露,昨天雖然有事前翻好蔡英文談話稿,但他不是專業口譯,而第二階段的媒體問答,需要很好的臨場應變能力,加上蔡英文過去一個月造勢,聲音變得沙啞,實在聽不太清楚她的講話內容,造成昨晚其中有一題口譯的內容,不是很完整。

趙怡翔說,記者會結束後,抬頭看見小英主席走來,他心想「慘了」。這麼重要的記者會,竟然在重要題目中,漏翻了許多關鍵內容。沒想到滿臉疲倦的蔡主席笑著提醒說「Vincent,你剛剛有一句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應該是chairperson(主席),不是president(總統)。記得跟大家更正。」說完就走了。

趙怡翔最後表示,「當晚,她成為中華民國準總統,也是即將掌握國會多數席次的黨主席。但是,她的舉動提醒了我,台灣人民選的不只是一位冷靜、穩健的領導人。台灣人民選出的還有,一位會用紅筆圈起錯字的蔡教授」。底下網友紛紛留言加油「Vincent 好帥!」「很棒了!」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