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小英成首位台灣女總統 美媒:此為兩岸關係滿意度公投

2016-01-17 10:35:40

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以689萬4744票,高票當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這場大選視為台灣選民對兩岸關係滿意度的公投。

今日美國報》報導,台灣在週六創造歷史,民進黨的蔡英文獲得壓倒性的大勝。報導提到,選民厭倦經濟長期疲軟,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僅1%,在總統馬英九的領導下,薪資長期處於停滯狀態,讓蔡英文的勝選是可預期的。

報導提到,這場大選可視為台灣選民對兩岸關係滿意度的公投,台灣與中國交流的經濟利益未能造福大多民眾,特別是年輕選民對對此感到不耐。

報導指出,南韓女子團體「TWICE」的台灣藝人周子瑜被迫說出「一個中國」的道歉事件,引發引發政治風波,也徹底激怒許多台灣網友。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