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民進黨「完全執政」後該做什麼? 網友首推這兩件事

2016-01-17 10:09:01

2016大選落幕,民進黨成果豐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首次「完全執政」,讓許多網友懷抱相當高的期望。(圖片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正式落幕,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可說是大獲全勝,不但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300多萬票的差距擊敗第二高票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立委總席次更囊括68席,達成民進黨首次的「完全執政」。

PTT就有網友發文討論「最希望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做什麼事?」網友的說法五花八門,但最受到矚目的議題為「轉型正義」以及「兩岸政策」。在轉型正義方面,包括「政黨法」、「選罷法」、「公投法」的制定與修正,達到讓權力回歸人民,並將不當黨產歸還社會的目標。另外,蔡英文主打的年金改革也是網友認為必須盡快處理的國家大事。

在「兩岸政策」方面,包括有戶政系統不應由中國廠商承包,兩岸政策必須經由立法或修法來實施等議題,而太陽花學運中提出的「兩岸監督條例」更是當務之急。雖然大家對民進黨的首次「完全執政」抱有非常高的期待,但多數網友仍表示,未來將會以同樣嚴格的標準檢視民進黨。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