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新竹市

鄭正鈐與邱顯智夾殺 柯建銘依舊當選

2016-01-16 22:28:02

新竹市的區域立委選舉結果底定,由民進黨柯建銘當選。(記者蔡彰盛攝)

邱顯智(左三)晚間7點50分在父母、妻子陪同下走進競選總部,逐一感謝競選團隊的辛苦。(記者王駿杰攝)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侯選人鄭正鈐承認敗選,認為努力不夠。(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柯建銘今天當選新竹市的區域立委,而對手國民黨鄭正鈐與時代力量邱顯智則分別承認敗選。不過這三個人過去的交手過招,仍讓人記憶猶新。

原來當初民進黨希望借重柯建銘過去在立法院協商與調停的經驗,因此提名他為新竹市立法委員候選人,不過卻和代表時代力量黨出征的邱顯智無法成功進行整合,所以柯、邱兩人過去曾有一段時間處於互別苗頭的狀態。

如邱顯智競選團隊曾指柯建銘過去在國會的協商有害民主,而柯的團隊則回應過去的努力被抹黑,並呼籲泛綠不可分裂。

至於國民黨的鄭正鈐看似雖可坐收漁翁之利,卻爆出在去年12月26日晚間舉行的千桌萬人宴疑似涉及賄選,頓時成為柯、邱兩人同心協力攻擊的目標,進而失去了剛開始的聲勢,也造成了今日的敗選結果。

而今天的投票結果,據晚間9時45分中選會網站顯示,柯建銘共獲得90,227票,得票率41.3%;鄭正鈐獲得79,654票,得票率36.4%;邱顯智的票數則是36,215票,得票率16.5%。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