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綜合新聞

節節敗退 桃園市原6區藍委剩2席

2016-01-16 23:19:22

據中選會網站結果顯示,桃園的第一選區由民進黨的鄭運鵬順利拿下。(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的第二選區則由民進黨的陳賴素美(右一)當選。(記者周敏鴻攝) 第三選區由國民黨的陳學聖順利連任。(記者李容萍攝) 中選會網站顯示,鄭寶清以86389票險勝同選區楊麗環的86220,2人相差僅169票。(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桃園第五選區的區域立委,由國民黨的呂玉玲順利連任。(記者周敏鴻攝) 第6選區則是由綠營支持、無黨籍參選的趙正宇(圖左)爆冷擊敗國民黨的孫大千。(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選舉於今天下午4時開票,在桃園市6個選區的區域立委部分,原本在上屆是由國民黨全拿,但依據中選會網站資料顯示,此次選舉民進黨的候選人順利奪下3區,國民黨的部分雖仍有2區當選,但第6選區則是由綠營支持、無黨籍參選的趙正宇爆冷擊敗國民黨的孫大千。

據中選會網站顯示,桃園的第一、二選區,分別由民進黨的鄭運鵬、陳賴素美當選,第三、五選區則是藍營的陳學聖、呂玉玲,第六選區則是無黨籍、綠營支持的趙正宇擊敗尋求連任的強勁對手孫大千。其中在第四選區較為特別,稍早國民黨候選人楊麗環自認一度領先,與民進黨候選人鄭寶清相差僅30票,因此楊自行宣布當選,但中選會網站最後顯示則是鄭寶清以8萬6389票險勝同選區楊麗環的8萬6220票,2人相差僅169票。

據悉,上屆桃園市的區域立委雖由國民黨全拿,且本次立委選舉中,該市6區的藍營人選也都與第8屆的現任立委一模一樣,但本次在第一選區的部分,空降的鄭運鵬順利擊敗陳根德,在晚間接近7點就自行宣布當選。在第二選區的部分,陳賴素美上屆也有參選,這次則是順利擊敗廖正井,在今晚接近6點就因得票率大幅領先,自行宣布當選。

在第六選區的部分,則是讓桃園政壇人士跌破眼鏡,八德區市議員趙正宇多年深耕地方,原屬國民黨籍的他在前年因為未獲國民黨提名,自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順利連任議員,這次又在立委大選中擊敗藍營的強勁對手孫大千,孫大千在今晚因700多票之差,眼眶泛紅地宣布落選。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