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成立不到一年 時代力量成為國會新勢力

2016-01-16 21:31:32

時代力量將會有5位立委進入國會。(資料照,記者陽昕翰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結果大致底定,此次備受期待的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成果豐碩,不但主戰的三位區域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林昶佐與洪慈庸皆順利當選,在政黨票的部分則拿下了73萬1461票,得票率衝破5%門檻達到6.1%。這也代表著,成立不到一年的時代力量,將至少擁有5名立委進入國會。

由太陽花學運與社會運動成員為班底的時代力量,在選舉之初並不被外界看好,最具知名度的黃國昌、林昶佐、洪慈庸、邱顯智皆投入區域立委選戰,而且都是挑戰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區域。但時代力量選擇與民進黨合作,加上候選人的高人氣與個人魅力的加持之下,在選戰尾聲聲勢大漲,更一度被國內外媒體看好將成為台灣第三大黨,在最終也成功打破藍營傳統鐵票區。而在政黨票當中,雖然些許落後給親民黨,但以立委席次來說,時代力量已是實質上的第三大黨。

此次時代力量總共提名6位不分區立委,順序則透過網路票選決定,分別為原民運動家高潞·以用·巴魕剌、資深媒體人徐永明、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律師柯劭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導演柯一正。雖然在先前的封關民調中,時代力量在政黨支持度上一舉衝破10%,甚至被看好有機會能夠6席全上,即使最終只獲得2名席次,但仍堪稱是此次大選中的贏家之一。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