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時代力量一鳴驚人 擊敗國民黨老將成第3大黨

2016-01-16 22:00:44

時代力量候選人洪慈庸宣佈當選,與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及爸爸媽媽一同向選民鞠躬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新興政黨時代力量在區域立委選舉中大有斬獲,和民進黨合作的區域幾乎全勝,分別是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等,此外在不分區政黨票方面,也達5%門檻,總席次5席一舉成為全國第3大黨。

時代力量在區域立委方面一共提名12位候選人,不過時代力量表示,其中有8位只宣傳政黨票、不做個人競選的「任務型」區域立委提名人。稍早大選結果出爐,除了新竹市的邱顯智落敗外,其他3席成功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老將,分別是新北市第12選區的黃國昌、台北市第5選區的林昶佐、台中市第3選區的洪慈庸。

黃國昌宣布參選後,選擇從故鄉汐止出發,挑戰尋求已7連霸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並辭去終身職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身分,全心全意投入選戰,雖然競選中曾爆出岳父赴中國投資、和女學生交往等爭議,不過仍擊敗李慶華,進軍國會,此外黃國昌在稍早的勝選感言中也提到,此次選舉最高興的是,選民向台灣社會證明,台灣民主體質越來越強壯。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投入台北市第5選區後,備受國際媒體關注,最後也成功扳倒國民黨現任立委林郁方。至於洪仲丘的姐姐洪慈庸也成功擊敗尋求6連霸的楊瓊瓔,以1萬多票的差距,大勝對手,此外洪慈庸表示,她是一個平民,這次勝選證明平民可以參政,未來她會戒慎恐懼,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實現人民對的託付。

相關影音

黃國昌(右二)和父母、妻子一起上台接受民眾祝賀。(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郁方約七點四十七分,自行宣布敗選,由挑戰者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贏得中正萬華區。(記者鍾泓良攝)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