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BBC: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2016-01-16 20:43:04

《BBC》在網站首頁以頭條特別報導蔡英為勝選的消息。(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台灣總統大選選出了史上第一任女總統蔡英文,受到外媒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即以「蔡英文被選為台灣第一個女總統」(Tsai Ing-wen elected Taiwan's first female president)為題,在網站首頁以頭條特別報導。

《BBC》報導中寫到,59歲的蔡英文代表支持獨立的民進黨,當選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雖然反對者認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將因為她不承認「一個中國」而惡化,但是,中國視台灣為一個分裂的省分,曾威脅若有必要將動用武力收回台灣。

報導中說,在開票時蔡英文遙遙領先的狀況下,執政的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便宣布敗選,並祝賀蔡英文。此外,行政院院長毛治國也下台辭職。

《BBC》報導中寫到,中國視台灣為一個分裂的省分,曾威脅若有必要將動用武力收回台灣。(圖擷取自BBC)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