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選情評析

民主香腸攤》連國旗都輸掉 :國民黨的末日狂花

2016-01-17 11:21:36|裴米路
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拿國旗在海外宣揚國威,本就理所當然,既不該受到打壓,真的受到打壓時,也該獲得政府的支持和保護。周子瑜事件,就像是為「九二共識」脫去一層虛假的皮,而台灣人民用選票,確保這層皮不會再被穿回去。

裴米路

周子瑜的國旗事件,說穿了,只是讓國民黨和共產黨脫下褲子,告訴大家,原來「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褲襠裡,根本不屌;所謂和平,大概也是建構在專制的閒話一句,表不得。

周子瑜是台南人,是台灣囝仔,她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拿國旗在韓國宣揚國威,有何不對?

這次的選舉,本來應該是國民黨再次拿著「恐共」、「安定」、「和平」來掩飾完全失敗的八年執政,起初也是有效果的,可惜的是,國民黨內部的算計太多,大家爭的是選後的黨主席,可以爽著數黨產的主席,怎麼說都比幹總統來得輕鬆。所以呀,馬、宋、王、吳,完全無視於此次選舉的危機,以為天王可以撐起一片天花板?!哪知道這次倒下來的,不是天花板,是舞台,全黨還沉迷在「口肛期」,只知道叫「大朋友」來圍毆台灣人。

國民黨不知道恐嚇牌早就打爛了,也不明白馬英九念茲在茲的歷史地位,早在馬習會中就已定調:他是「魯蛇」。

一場選舉,國民黨不只輸了總統、國會,連他帶來的台灣國旗都輸了。不敢吭一句話的元首,一副被嚇破膽的國民黨候選人們,請你們回答: 「中華民國等同台獨嗎?!」

國民黨不知道恐嚇牌早就打爛了,也不明白馬英九念茲在茲的歷史地位,會在馬習會兩個月後,以「國民黨敗選」獲得最終定調。(AFP)

過去喜歡把國旗和黨旗畫上等號的國民黨,動不動就罵台灣人,不愛國,不愛國旗,不唱國歌,但這次周子瑜的事件,中華民國總統不見了?馬英九根本不敢出來面對所謂拿國旗等同台獨的嘲諷,而對岸的媒體連一個黃安都不能處理,韓國人還緊抱著共產黨的大腿來修理台灣人,要一位十六歲的孩子,像罪犯一般,向中國道歉!要一個孩子去扛國民黨的敗選責任,國民黨裡面的大人卻只在夜深人靜,無車無人時候,發咖啡文來療慰自己?還歡迎周子瑜回家,安什麼心呀。

這件事,就像是為「九二共識」脫去一層虛假的皮。原來對中國來說,連主張中華民國都是台獨!這樣的「各自表述」是要怎麼表下去?

國民黨號稱百年大黨,也慶祝過中華民國百年國慶,沒想到會在2016年年初,被捅了一刀。中華民國的真相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他們在台灣矇混過關。

2016年年初,台灣人民用選票發聲,對無法「各表」的「共識」,做出明確而強烈的回應。(記者羅沛德攝)

這次的選舉,百年大黨失去的,不只是政權,更是「被卸妝」,一個連他們帶來台灣,據台治理的國旗都不能捍衛的黨,究竟在地表上,還有什麼能表的呢?再說,中國不能見容於中華民國的存在,那麼兩岸的和平與世界未來和平的貢獻,不也像鴛鴦蝴蝶夢,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