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看子瑜事件 連勝文:反台獨更該支持中華民國

2016-01-16 16:46:11

連勝文認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不等於支持台獨。(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女團「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被藝人黃安檢舉是「台獨」,南韓JYP娛樂公司昨晚PO出周子瑜臉色蒼白的道歉影片,引爆全台人民憤怒,連勝文下午在臉書PO文強調:「反對台獨,就更應該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並捍衛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他認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不等於支持台獨。

連勝文指出,少部分人對於脆弱、敏感及複雜的兩岸關係欠缺深刻的認識,所以會有激烈不當的言行,在捍衛中華民國關鍵時刻,更是會適得其反,希望「大陸的朋友」能夠了解。

連勝文認為,這樣的事件會傷害兩岸間彼此感情,累積敵視的狀況,連勝文說:「大陸的朋友應該思考,兩岸關係是經由許多人付出非常多年的辛勞,才有今日和平與穩定的局面,得來不易,但卻很容易被破壞。」

相關連結請見:

近日引起兩岸以及韓國社會高度關注的「周子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事件」,不僅令我震驚,整個過程也令我相當無法接受! 反對台獨,就更應該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並捍衛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因此,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並不等同於支持台獨,更不要忘了,在過去百...

連勝文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