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客家阿公阿嬤生氣了!竹縣投開票外分享粢粑竟被抗議

2016-01-16 14:19:56

新竹縣很多投開票所外都有社區或社團熱心提供客家粢粑,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享用。(記者黃美珠攝)

選舉在新竹縣除有米粉場,投票日當天也有客家粢粑在投開票所外免費供人品嚐。(記者黃美珠攝) 選舉在新竹縣除有米粉場,投票日當天也有客家粢粑在投開票所外免費供人品嚐。(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大家都知道選舉有米粉場,在新竹縣,有的選舉投票所外30公尺遠處還有客家粢粑可以享用!

今天選舉投開票日,新北社區發展協會依照慣例,在距離投開票所外30公尺遠的圍牆邊,提供客家粢粑給大家享用,任何人嘴饞、肚子餓,只要想吃都可以,但此舉卻引來某政治志工的抗議,以為是公然拉票,還打電話到選委會檢舉,雖然只是小小的抗議,就已經讓辛苦準備餐點的阿公阿嬤們好生氣。

選監小組委員劉旭光當場了解後表示,在新竹縣吃粢粑也是選舉文化之一,有些向心力強的社區向來都是會在選舉投票日在投開票所外提供客家粢粑免費給大家享用,這是行之有年的慣例,不適合曲解、做無謂的聯想。

相關影音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