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帶領台灣在中美間平衡 外媒:小英若當選將接下最艱難工作

2016-01-15 12:13:02

離總統大選剩不到24小時了,而台灣這場選舉引起了全球各大媒體關注,有外媒就指出,蔡英文若是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那麼將接下亞洲最艱難也最危險的工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離總統大選剩不到24小時了,而台灣這場選舉引起了全球各大媒體關注,有外媒就指出,蔡英文若是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那麼就要帶領台灣在中國與美國之間達到平衡,也就是說蔡英文將接下亞洲最艱難也最危險的工作。

據《路透》報導,如果小英勝選,那麼面對中國的武力恫嚇,蔡英文將引領台灣在中美兩大國之間下生存。不過台灣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以來,都沒有真正和中國達成和解,但有選民信任小英的冷靜性格,能夠保存台灣民主體制同時也避免和中國開戰。

另一方面,某位不願具名的駐台北外國官員則表示,蔡英文的確具有強大的能力,但兩岸關係主要還是要看中國的行動,蔡英文很難去控制。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