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民國黨公開三不原則 還邀宋楚瑜簽署

2016-01-14 12:33:12

民國黨簽署三不原則承諾書,邀三黨總統候選人簽署。(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選前最後衝刺階段,民國黨中央今早召開記者會,公布民國黨所有候選人簽署的三不原則,包含「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並邀請總統候選人也簽署,甚至包含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的搭檔,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可見兩黨在總統、副總統方面合作,黨的運作是各自為政。

對於提出三不原則承諾書,是否和親民黨知會?民國黨發言人徐世勳表示,過去黨內和宋楚瑜閒聊時,宋也很認同民國黨所堅持的理念,相信邀請他們來簽署,本身不是太大問題,當然也希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可以響應。

至於親民黨和民國黨合作不合併,未來若「宋瑩配」當選,兩黨政策該如何取捨?徐世勳說,在總統的政策部分,兩黨既然共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當然以宋的政策為主,但每個政黨都有其提出的政策,有基本訴求,民國黨特別強調司法改革、重視勞工,和親民黨的政黨政策沒有什麼衝突,反而是互補,面向更寬廣。

民國黨候選人的「三不原則」承諾書,包含不收紅包、不炒土地、不包工程,包含徐欣瑩在內的所有民國黨候選人都簽署,在選前最後階段,衝刺政黨票意味濃厚;徐世勳表示,很多民眾在最後評估時有認真考慮支持民國黨,評估集中所有支持者的選票,相信一定會過門檻。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