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立委 ‧ 臺東縣

台東傳賄 綠控對手買票 藍控意圖使人不當選

2016-01-14 12:30:28

洪宗楷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記者張存薇攝) 鄭晨芸指對手選舉奧步。(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選舉投票倒數,民進黨蔡英文台東縣競選總部總幹事洪宗楷今天近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山地原住民及區域立委候選人涉賄選,接到的情資是每票1000元,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建閣妻子鄭晨芸大聲喊冤,她說,對手根本沒證據就亂檢舉,害支持者被約談、根本無法輔選,陳建閣下午會去按靈控告對手意圖使人不當選。

洪宗楷指出,總部已將相關情資向檢調單位提出,昨天收網,兵分兩路出擊,一路前往縱谷查國民黨山原候選人現金買票,已有2人收押,另一路在成功鎮、綠島鄉、台東市展開約談,包括現任里長,也是為區域對手買票。

洪宗楷呼籲,在開票前都不能放鬆,也請選民若發現賄選情況,可撥打0800-389399檢舉。

國民黨陣營則由鄭晨芸出面說明,她強調,陳建閣選舉資源不若對手豐沛,電視廣告也只能做1支,僅能腳踏實地拜票、發送文宣,對方卻用選舉老招,在沒有證據前就先檢舉,檢調只能受理、約談,卻讓支持者忙於約談、無法輔選,根本是意圖使人不當選,只會激起民怨。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