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全國最貴選票在烏坵 每張成本近3萬元

2016-01-14 10:31:38

烏坵鄉的選票成本總計花費250萬元,假若有88名烏坵選民要投票,每張選票的平均成本就是花費2萬8409元,成為全台灣最貴的選票。(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剩不到2天時間,許多選民也正考量返鄉投票的交通成本。而有媒體報導指出,地處偏遠的金門縣烏坵鄉,光是運輸選票及各式選務成本就要花費高達250萬元,假若以88位選民投票計算,平均每張選票成本就逼近3萬元,堪稱是全台灣最貴的選票。

據《聯合報》報導,金門縣選委會統計烏坵鄉的選票成本,直升機運送選票約20萬元、兩班專艦接送投票選民共2百萬元,再加上選務成本約30萬元,總計花費250萬元。假若共有88名烏坵選民要投票,每張選票的平均成本就是花費2萬8409元,成為全台灣最貴的選票。

報導也提到,目前烏坵鄉選舉人數有507票,其中居住人口有30人,而今年共有58名旅台烏坵人登記返鄉投票。為了確保烏坵民眾的投票權利,國防部今、明兩天會出動軍艦到台中港,接送烏坵旅台選民返鄉投票,並已派2名選務人員、1名警察,搭乘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把選票送到烏坵鄉。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