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
綜合新聞
北區
基隆市 臺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花蓮縣 宜蘭縣 金門縣 連江縣
中區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南區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臺東縣 澎湖縣
其它
平地原住民 山地原住民 全國不分區
TOP

總統逐鹿

解放軍又嗆聲!小英當選 島內將體驗「地動山搖」

2016-01-13 18:29:39

解放軍退休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如1996年發生台海飛彈危機、2000年中國總理朱鎔基飆罵警告台獨,隨著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中國方面又對台灣選情表示意見。12日,解放軍退休中將、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撰文〈若蔡英文當選,絕不姑息養奸〉刊登於網路媒體《搜狐軍事》,文章中再度粗暴的「奉勸」台獨勢力,絕不要低估中國的統一意志。

王洪光的文章寫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已是十拿九穩了,中國民眾即使失望也無可奈何。這段時間裡,中國官方頻頻喊話,再三強調「九二共識」是台海局勢的「定海神針」,如果否認「九二共識」,就會「地動山搖」,但在這種情勢下,蔡英文仍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用所謂維持現狀、不挑釁、多溝通來敷衍,是不是把中國的警告當作耳旁風?

王洪光強調,中國用武力解放台灣的手段和工具有許多種,甚至不必登島作戰,為了不「嚇著」台灣民眾,他點到為止,台灣民眾必須自己去「悟」,暫時悟不明白也沒有辦法,如果台灣民眾認為中國「海軍士兵只有小學文化程度」、「老百姓吃不起茶葉蛋」、「泡麵是大陸從未見過的美食」,恐怕也只有猛擊一掌方可清醒。

王洪光不諱言,台灣民眾,尤其是青年,長期受台獨思潮影響,去中國化、皇民化、獨化的教育惡果已然顯現,國家認同錯亂,使得台獨已成為主流民意,目前之所以還不敢把旗號打明,一是怕被中國打,二是為了還要從中國撈好處。在現在,蔡英文一旦上台,將不會再有「聽其言,觀其行」的緩衝期,因為蔡英文的言,中國已經聽明白了,蔡英文的行,中國也已經看清楚了。

王洪光恫嚇,蔡英文及其台獨勢力,不要心存僥倖,中國絕不會咽下台獨的苦果,不會與台獨溝通,一個明明白白要搞台獨的蔡英文政權擺在眼前,中國徹底解決台灣問題的時機已經成熟。他不客氣地說,「『地動山搖』是怎麼回事,島內民眾不親自體驗一下,是不會覺悟的。」「我是把『地動山搖』和『水深火熱』看成是一體的。」

歡迎加入【自由時報】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